4月26日,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湖北省推进科技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专题研讨班在湖北省委党校开班,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肖菊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成势见效。要围绕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湖北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建设,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构建头部企业顶天立地、高新技术企业遍地开花、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企业体系;聚力打出政策创新“组合拳”,优化人才发展软环境,当好科技服务“店小二”,营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大力建设共性技术研发和转化平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

此次研讨班为期5天,来自省科技厅、各市州及部分高校院所、高企、孵化机构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