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到州财政局调研,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财政工作,胡超文强调,要用“政府过紧日子”换“百姓过好日子”,提高财政管理质效,助推我州高质量发展。

“财政部门是政府的'内当家',要当好参谋、出好主意、筹好资金、办好实事。”胡超文强调,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将思想与行动紧密结合,全面客观地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处理好“财”与“政”的关系,谋深谋实我州财政工作;要抓住武汉市对口帮扶恩施州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充分利用武汉的思路、平台、资金、技术、人才等,做到依靠不依赖,实现联姻促双赢。

“要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切忌'一步一个窟窿'。”胡超文强调,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严格按照廉洁财政要求,牢树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稳步推进债务管控工作;要千方百计提高财政资金管理质效,加强资金管理,统筹资金使用,将资金集中投入到改革、发展、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重点项目必要支出,将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让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胡超文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先发展“增强后劲”和“保障民生”的重大工程,落实就业优先等政策,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坚持发展聚财、科学理财、为民用财,集中财力办好几件大事,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成几件实事,用“政府过紧日子”换“老百姓过好日子”,全力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恩施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丁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