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一行来我市,开展“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月度专题协商会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与调研组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市政协副主席陈茉莲,市政协秘书长孙俊全陪同。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工作情况,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临空经济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是区域经济发展客观规律的需要,也是城市圈人民的共同期盼。要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要求上来,毫不犹豫地解决同城化发展难题,以思想破冰引领同城化发展新突破。要抢抓机遇,以同城化核心区构建同城化发展新格局。要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与武汉错位发展,打造鄂州优势,形成新的增长极。要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以高质量调研履职尽责。

会前,调研组一行深入三安光电、省中医院葛店院区、地铁11号线葛店南站、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基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