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从鄂旅投获悉,湖北省首条地面观光缆车——恩施大峡谷地面缆车正式投入运营。游客登车,“全画幅”恩施大峡谷美景扑面而来。

目前地面缆车路线为游客中心至地缝广场。全长1028米,缆车最高运行速度12米/秒,设计运力为4100人/小时,是进入地缝景区和七星寨景区的主要交通工具。

同日,恩施大峡谷女儿寨度假小镇(二期商业街)和新游客中心同步投入使用。前者集餐饮、住宿、会议、购物、文化体验、演艺娱乐、景观休闲、养生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拥有各类景观客房295间套,商业街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峡谷风味餐厅可同时容纳700余人用餐。后者占地2.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46平方米,由售票厅、影视中心及博物馆、规划展示厅、缆车等候休息厅、景区指挥及数据中心、办公区、医疗中心等基础设施组成,是集游客购票、咨询、寄存、休息、智慧导览、换乘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枢纽。

恩旅集团、鄂旅股份董事长周永彪介绍,自鄂旅投集团收购重组恩施大峡谷景区以来,累计投资近20亿元推动景区提档升级,2015年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景区游客量从30万人增加到150万人,带动了景区周边经济的快速发展,恩施大峡谷已成为湖北继“一江两山”后的“第四增长极”。恩施大峡谷地面缆车、女儿寨度假小镇二期、新游客中心完成升级,使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王晶、通讯员陈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