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关于全省区域发展布局、县域经济工作、“高效办成一件事”的讲话和批示精神;听取恩施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州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和常态。要敢于动真碰硬,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层层落实监督职责。要着眼标本兼治,推动完善制度规范执行的有效机制,用严格的执纪执法推动制度执行。要增强责任感,梳理干部监督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织”好强链补链每一环,形成“全链条”监管,抓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干部监督管理制度的执行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区域发展布局和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精神,凝聚加快发展的强烈共识。要抢抓乡村振兴、武汉市对口帮扶等历史性机遇,切实增强发展信心。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相关政策,紧紧围绕“解放思想、绿色崛起”总体要求,强化制度支撑,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做强特色产业,加快城乡融合,创优发展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目前“三农”工作重心已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加大涉及“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总体要求,全攻全守,到边到角,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针对脱贫攻坚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入调研,破解难题。

会议审议了《中共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恩施州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恩施州州直单位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