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28日讯  4月27日,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前,一场特别的推介会,让更多的朋友解锁武昌新的打开方式。“百年荣光寻迹武昌——2021红色武昌旅游推介会”在此举行。

“百年荣光寻迹武昌—2021红色武昌旅游推介会”现场。刘建维摄

武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旅资源十分丰富,此次推介会发布了三条红色旅游线路,充分考虑到不同群体的参观需求。“风华武昌·寻伟人足迹”线路主要专注于人物,勾勒出毛泽东、周恩来、陈谭秋等革命伟人在武昌工作、生活时期的芳华岁月;“峥嵘武昌·忆百年初心”线路专注于事件,将见证过建党百年来发生在武昌的重大事件的点位串联起来;“英雄武昌·承红色基因”则串联了与党史相关的学校,包括武汉大学、武汉中学、武昌实验小学等。三条线路各有侧重,一步一历史,一物一风云,让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瞬间穿越百年,深受震撼。

红色武昌旅游线路发布。刘建维摄

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重新梳理全区红色文旅资源,将其线路化,一方面是尽可能让每一个来武昌参观游学的人有东西可看,有东西可感,有东西可学。另一方面,也可以更系统的讲好武昌红色故事,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武昌热爱武昌,热爱这座‘敢为、争先’的活力之城。”

据悉,近年来,武昌区不断保护革命遗址,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不断推动党史资源“转化”“融化”“活化”,今天的红色线路发布和主题沙龙活动立足实际,梳理资源,规划路径,在宣扬武昌这座城市风貌的同时,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广武昌红色旅游品牌,唱响武昌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好声音。

严斌 通讯员:袁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