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28日讯   英雄之城、最美樱花、热干面、黄鹤楼……共同构成武汉市的形象关键词。2021年4月27日,“聚势无界共擎未来”2021巨量中国城市峰会武汉站召开。湖北省近500家企业参加,共同探讨在短视频时代企业如何探索营销新方法,共建内容新生态,激发发展新动力,助力湖北经济发展。

在峰会上,巨量引擎湖北本地直营中心市场公关高级总监施鹏发布了《2020年美好城市报告》,从传播度、影响度、推荐度、好感度、吸引度等维度分析武汉的“抖”形象。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关键词,分别是美味的热干面,烂漫的樱花,悠久的黄鹤楼,可敬的医生。 

全国网友以到武汉“打卡”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武汉的喜爱与支持。数据显示,晚8点是打卡的高峰期,大家更加喜爱在商务区打卡,其次为游玩景区、购物区;中式餐饮是打卡最多的美食类型,火锅、烧烤已经超越传统湖北菜,成为抖音上最受喜爱的美食。

根据2021年第一季度武汉商业综合体线上繁荣度(SIRFA)排名,江汉路步行街位列榜首;2021年第一季度武汉景区线上繁荣度TOP5分别是黄鹤楼公园、武汉欢乐谷、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汉口江滩和武汉长江大桥。通过洞察城市的线上繁荣程度,可以有据可依地产出后续营销策略,集中引爆城市品牌传播。

同时,施鹏还分享了2021巨量引擎在武汉的重点品牌IP项目,抖in 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武汉站即将载誉归来,当红不让;抖音旅行,美好目的地作为文旅IP项目,将成为文旅品牌营销新样本。通过美好城市品牌化传播,将会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同时,更赋予了美好城市的繁荣度和新内涵。

据悉,巨量中国城市峰会是由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主办,面向本地企业的大型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年。4月27日的武汉站活动在字节直播、巨量大学以及抖音账号(搜索企业号本地助手)上进行全程直播,有超过32万用户线上关注。同时,抖音和今日头条上相关话题“#相会武汉#”有近4亿阅读和播放量。今年,巨量中国城市峰会还将陆续在全国20余个城市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