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28日讯  4月27日下午,由洪山经开区创意天地两新组织综合党委联合区税务局举办的“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活动在创意天地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武汉洪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武汉创意天地园区两新组织综合党委、园区企业代表参与到本次活动。

针对创意天地园区文创企业多、小型企业多、个人创业型企业多等特点,洪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从小规模纳税人基本政策、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减税降费相关政策。

个人所得税和劳务报酬分别怎么取得?高新技术通过怎样的程序来认定?非盈利组织所得税的免税批文如何办理?员工离职或者其他情况,企业可以代替办理个人所得税吗?企业代表纷纷提出相关问题。

针对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宣讲结束后,参会企业代表纷纷主动同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洪山区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税务局专门组织业务骨干组成政策宣传队,在各个园区上门为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活动。只要企业有税费政策方面的疑难问题,可以通过“洪山微税里”小程序进行咨询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可以随时和他们联系。

本次活动总共有来自园区30余家企业参加,洪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税收政策,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优化了营商环境,切实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方便企业把减税降费工作实打实地落实到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陈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