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湖北省副省长宁咏赴孝感调研资本市场建设、县域金融等工作,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加大对企业上市和县域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

宁咏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米婆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欣柔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在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夯实上市后备企业基础,积极培育发掘优质后备上市资源。全力优化上市服务,主动对接、精准破解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抢抓当前政策机遇期,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当好企业金融服务“店小二”。

宁咏还前往应城市杨河镇调研应城农商行“微贷授星”示范点,详细了解农户信贷试点情况。他要求,要着力完善县域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建立适合当地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的县域金融服务模式,设立多元化、多层次的小微贷金融产品,满足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切实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