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29日讯  武汉市口区烟草专卖局近日以开展政务服务问题清查整改工作为契机,努力做到主动靠前服务,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事时间,疏通业务办理“梗阻点”,不断提升行政服务大厅及各管理所前台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使窗口真正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窗口形象“亮”起来。硚口区烟草专卖局开展“党员亮窗口”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带头对机关行政服务大厅及管理所前台卫生进行全面的清扫保洁,加强窗口精益化管理,定置摆放客户宣传单及告知书,将各管理所窗口规范管理纳入区局绩效考核,月度办公会定期通报,以干净、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迎接每一位办事群众。

服务意识“热”起来。该局严格遵守《湖北省烟草专卖执法人员着装管理暂行规定》,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着装,穿戴新发的制服。制定《窗口前台工作人员文明用语规范》及《窗口前台接待咨询回复标准》,要求前台接待人员面对客户的询问,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规范,坚持做到第一时间站起身来,全程面带微笑。同时,政务服务大厅人员实行A、B岗工作制度,确保窗口天天不缺位,杜绝办事群众“找不着人、等不到人、办不了事”的现象发生。

办事流程“简”起来。及时掌握办事企业群众热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优化办理流程,定期修订完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双五”办结制服务工作规范》,主动推行申请人就近办、电话预约上门指导办等便民服务,同时还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主动收集办事群众的申请信息及建议,创新开展电子结算协议线上申报,为客户送证上门,实现客户办证入网“零”跑腿,彻底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张雷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