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29日讯  由武汉艺画开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bilibili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原创末日幻想题材动画《灵笼》,28日在武汉、上海、广州三城开启超前点映,数百位媒体代表、UP主、粉丝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灵笼》终章。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末日远行陷生死境地高能剧情引粉丝落泪

时隔半年,《灵笼》终章终于在28日点映会上揭开面纱。影片中,男主马克陷入生死境地,频频出现的高能剧情令现场观众狂捏了一把冷汗。然而,远行仪式的危机尚未解除,潜藏已久的真相却又突现天日,惊诧众人。错综复杂的故事走向、信息量爆炸的剧情使得观影粉丝感叹“太烧脑了”。马克的命运诚然令人扼腕,但他与冉冰的爱情却更是动人,随着剧情的深入,“可燃冰”CP绝美的爱情更是感动了现场观众。悠长婉转的音乐响起,悲伤难过的情绪瞬间蔓延全场,一众粉丝泪洒当场。

《灵笼》配音导演黄莺老师莅临上海场点映会现场,她热情地和现场粉丝分享幕后创作的故事。她表示,在每一次正片上线后都会N刷弹幕,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后续的创作中。谈及跌宕起伏的剧情,黄莺表示,这是艺画开天团队共同打磨的结果,其“死磕”的创作态度令其非常感动,并调侃道“要保护编剧”。现场,黄莺还一人分饰多角展现了超强的配音功底,用《灵笼》中不同角色的声音配“《灵笼》终章五一启程”,一开口便技惊四座。

善恶博弈窥见人性光辉品质升级启发观众思索

自宣布定档五一以来,作为《灵笼》第一季大结局的终章就一直饱受粉丝期待。随着上线日期的临近,粉丝的观剧热情空前高涨,对剧情的讨论也愈发强烈。此次《灵笼》终章以点映形式回归,在回馈粉丝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喜爱的同时,也透露了艺画开天对作品品质的信心。无论是对细节的考究,还是对声画品质的追求,《灵笼》制作组都力求极致,始终都把作品的质量和内涵放在创作的第一位。

在终章中,除却构建马克远行时的恢弘浩大的场景外,还通过刻画火刑台、悬吊区等多个场景来渲染紧张肃杀的远行氛围,同时又借助人物或悲或喜,或惊或怒的表情变化将剧情推向新的高潮,画面极具视觉冲击力;远行背后亦是一场人性的博弈,灯塔民众为求自保如同乌合之众一般荒诞,自诩拯救全人类的查尔斯却暗地伤害灯塔英雄。虽然人性的底线被不断跌破,但黑暗中仍可窥见一丝光芒。冉冰始终如一守护爱人马克,在绝境中迸发的情感引发观众的深思。

此次终章超前点映会不仅圆了众多粉丝在电影院看《灵笼》的愿望,还以品质回归和升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普遍好评。那么,《灵笼》终章中这场扑朔迷离的末日远行将会为大家揭开怎样的人性和真相,马克究竟会如摩根所说“害死所有人”,还是如嘉莉所说,成为对抗生态的战力?5月1日12点,去B站寻找答案吧!

(通讯员:王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