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十堰市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30个项目,协议投资额311.46亿元。

据介绍,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文旅康养、新型材料等多个领域。从产业类别看,汽车产业项目8个、大旅游产业项目2个、大健康产业项目5个、大生态产业项目1个、新型材料项目4个、智能装备项目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其他项目5个。其中,50亿元项目2个,10至50亿元项目8个,1至10亿元项目20个。

从产业布局看,既有中心城区张湾区的源龙建筑新型材料生产项目、茅箭区的深圳东风整车项目、经开区的高端汽车转向器零部件绿色制造项目,也有江北郧阳区的郧阳府文旅和大明宫建材批发基地项目、丹江口市的泽耀国际农博城交易中心项目、郧西县的干细胞及再生医学抗衰老互联网医院项目,还有江南房县的柳树桠森林康养小镇项目、竹山县的贵金属合金丝项目、竹溪县的牧野卫浴产业园项目等。

据介绍,去年十堰市引进注册规模项目和新增亿元以上入库项目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全年招商引资综合考评位居全省前列。

 (记者饶扬灿、肖丽琼、通讯员丰远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