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下午,黄石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会,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补齐短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长吴锦主持会议。

会上,市爱卫办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分别汇报了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交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就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作了汇报。

认真听取汇报后,郄英才说,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清醒看到我市在市容环境、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社区和单位、建筑工地等方面存在的卫生问题,迅速行动,拿出过硬作风,坚决开展环境整治。要突出重点补短板,加快查缺补漏,聚焦重点问题,扎实开展排查整改,确保抓好每项工作每个细节;要开展专项整治,相关部门迅速组建问题整改突击队,集中力量、合力攻坚;要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爱国卫生运动,切身感受到环境卫生发生的变化,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郄英才要求,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各辖区、各单位环境卫生工作;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加大新闻报道和监督力度,对环境卫生死角、不文明行为批评曝光;要加强督办督查,严格落实挂牌管理,建立台账整改销号,对于消极应付、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等问题严肃处理。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吴锦要求,要补齐短中之短,全力抓好“四个清零”“洁面行动”、城中村结合部等问题攻坚。要抓牢重中之重,围绕九大专项整治,采取强力措施,整改销号相关交办整改问题。要突出严之又严,坚持属地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导督查,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任务。

市领导吴之凌、李丽、俞远汉、胡楚平、刘安定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