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恩施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廖兆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等问题。

廖兆锡在担任恩施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恩施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期间,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及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廖兆锡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21年4月,廖兆锡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利川市谋道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原主任丁亮明、办公室原负责人高建华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问题。

2015年12月至2018年9月,丁亮明与高建华套取财政资金,违规发放职工福利和津补贴。丁亮明、高建华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19年10月,丁亮明、高建华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来凤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原大队长姚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等问题。

2015年至2020年,姚奎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借用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姚奎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21年4月,姚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咸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违规发放工会福利问题。

2019年5月,咸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组织开展全系统工会趣味运动会中,违规发放运动服、纪念品和奖品,超标准支出伙食补助费。咸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主任罗成钊、财务室负责人秦兴举对此负直接责任,分管财务副局长杨业训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4月,罗成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业训、秦兴举分别受到诫勉处理。

上述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整饬“四风”形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五一”“端午”假期将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又到重要节点。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以党史学习教育、清廉建设为契机,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育清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强化监督检查,重点纠治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来源 |恩施州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