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30日讯  中建三局一公司今日上午在武汉光谷总部基地项目举行“央企百年跟党走,砥砺初心担使命”道德讲堂示范课。活动现场,58年党龄的老战士杨家学,在雷神山医院火线入党的建设者张国,父子三人一同参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全国优秀农民工钟欣欣三位“平凡英雄”分享了他们的初心故事。 

杨家学、张国、钟欣欣三位“平凡英雄”讲述他们的初心故事

 建设者、工友代表和武汉市东西湖区花城社区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示范课。活动现场播放的《我在您身边,您在我心中》《少年》MV两部短片深情回顾了中建三局一公司投身三线建设、改革开放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六十余载发展历程,重温企业的红色记忆;抒发青年员工红心向党、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为党献上祝福。

 据介绍,中建三局一公司成立“建证”党员下沉服务队,并委派驻地在金银湖街道的旗下钢结构分公司党委与金银湖花城社区党委。中建三局一公司钢结构分公司对所在驻地东西湖花城社区调研后,在《国企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共建协议书》中明确了共建内容,组建了“两支队伍”,即下沉干部服务队和下沉干部突击队,建立了“三张清单”即单位党组织资源优势清单、社区党组织工作需要和居民需求清单和年度共建项目清单。

工友获赠“探寻红色记忆·春日出游礼包”

 参加此次道德讲堂示范课的工友还获赠了一份“探寻红色记忆·春日出游礼包”。为充分考虑工友的需求,礼包内含一份武汉红色旅游景点地图和一张公交卡,意在以景引学,方便工友们在工作之余沉浸式学习百年党史。 

(邱莎 通讯员:刘宇太、袁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