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30日讯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等10所高校中外师生,29日下午在武汉纺织大学共同开启“感知中国”—武汉纺织大学月面国旗展览参观交流活动。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后,学生们前往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参观月面国旗科研展览。展厅中陈列着由世界著名纺织科学家、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教授团队研发的嫦娥五号探测器登月时展示的国旗。

国旗研发团队科研人员围绕月面国旗的材料特性和功能,以及在研发过程中的艰辛历程与科研故事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不时被科研工作者潜心钻研、开拓创新精神所深深打动。师生们还参观了省部共建纺织新型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悉,本次活动由武汉纺织大学主办,意欲通过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武汉纺织大学在科研与服务社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讯员: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