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上午,湖北省首个开建的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湖北省人民医院洪山院区项目的首块底板结构,完成了地下施工,冲出正负零。

湖北省人民医院洪山院区项目常务副经理郑沙:“冲出正负零,代表项目已经全面转入了地上部分主体施工阶段 ,也代表着项目的施工建设正式进入了快车道。”

作为湖北省首个开工的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采用“平疫结合”的设计理念,总投资21.3亿元,“平时”设置床位1000张,“疫时”可快速转换床位约880张。建有门诊楼、综合住院楼、医疗中心住院楼、医疗大数据中心等8个建筑。今天冲出正负零的,正是综合住院楼。

湖北省人民医院洪山院区项目常务副经理郑沙:“在今年的10月底,完成地上8个单体的结构封顶 ,确保明年年底完成整个医院的建成交付。”

按照《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湖北已在武汉、襄阳、宜昌、黄冈等地,建设6个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其中,位于鄂东的黄冈基地一期项目已封顶,计划于今年5月开工二期项目。按照计划,鄂西北(襄阳)基地和鄂西南(宜昌)基地,也将分别于2022年底、2023年8月,完成整体项目的施工。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郑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