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旅客人数创两年来新高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在湖北,铁路和航空都迎来了客流的高峰,交通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运力,方便旅客出行。

在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必须配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合格以后,才能进入候机大厅。

武汉天河机场航站区管理部运控中心主任戴宗东:“对我们整个公共服务区,每天是有两次大的消杀,在安全通道检查,我们会做到一客一消,前几个检查完了以后,我们安检员会把手上做一个简单的消毒,也是确保旅客疫情的安全。”

前往北京,上海等热门方向的机票已经售空,明天,机场加开航班。武汉天河机场全天起降航班接近620架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6%;旅客人数接近9万,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是两年来天河机场发送旅客最多的一天。

汉口火车站:发送旅客21.6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铁路方面,今天预计发送旅客92万人次,其中,汉口站发送旅客21.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目前,武铁集团已加开了武汉到广州,汉口到十堰、襄阳、宜昌的城际动车,还开行了到深圳、北京的夜行高铁。铁路部门预计,明天还将是出行的高峰,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到达乘车站,为健康码核验、安检、实名验证等留足时间。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冯志强 王亚峰 程德明 宋杰 赵忠楠 谭思为 袁恬恬 责任编辑 谢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