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4月30日,随州市市长克克深入医疗机构、在建项目工地、车站、工业企业和文化旅游场所,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副市长吴超明、郑晓峰等参加活动。

上午,克克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曾都医院等医疗机构,逐一查看体温检测、预检分诊登记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发热患者就诊流程、防疫物资储备、新冠疫苗预约接种等情况。克克指出,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卡”作用,加强发热门诊规范管理,严格做好院内感染防控,确保在医疗环节上把防输入、防反弹工作做扎实、做规范;要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优化疫苗储存、运输、分配等全流程管理,严格规范做好疫苗接种服务,确保应接尽接和接种安全。克克还来到各医疗机构在建项目工地,实地察看项目进度,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下午,克克先后来到高铁南站、客运东站、力神专汽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高铁南站和客运东站,克克详细了解了车站的旅客流量、运力调度、安检措施、应急预案等相关情况,要求加强科学调度,优化运力安排,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市道路交通整体平稳有序,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在力神专汽,克克了解了生产营运和安全管理等有关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克克还观摩了随州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专业队实战拉动演练,他指出,要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提升突发事件组织指挥、应急处置水平,努力抵御各类风险隐患。在神农购物广场,克克仔细查看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情况,详细询问商品种类及来源。克克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在炎帝故里景区,克克对安全警示标志、消防设施、应急预案等进行检查。他强调,要把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狠抓细节管理,确保全市“五一”假期旅游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