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天门市委书记庄光明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工作。

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绷紧安全之弦,紧盯重点领域,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应急值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天仙公路杨仙路口,车来车往,一派繁忙的节日景象。

庄光明现场查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布局情况,对进一步科学优化、完善道路安全设施提出了降坡、拆违、设置红绿灯与高杆路灯等要求,并就进一步健全完善不同等级公路的相关安全设施提出了意见。

在湖北天海龙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市文旅局派出专班人员在游乐园园区指导假日期间的游客接待、安全等工作。海龙岛游乐园大门前,游客间隔一定距离排队,出示健康码后检票入园。

“每天有多少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细不细致?临水空间、七彩滑道等重要部位的安防有没有加强?文旅等相关部门假期如何在加强监管和指导……”在详细询问有关问题,了解到五一假期的第一天,预计园区日均接待游客1.3万人左右时,庄光明指出,一定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合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让全市人民和外地来天门的游客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文明的节日。

庄光明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绷紧安全之弦,压实责任,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应急值守、巡查督查等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交通、消防、景区、重要场所、重大活动等各领域安全。

此前,庄光明还来到市委总值班室,视频连线部分乡镇、单位,检查值班值守、节日安全等情况。

市领导董青平、张华忠、刘贤柱、高文博等分别参加有关检查督导。

(来源|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 邓慧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