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在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国家禁毒委公布41家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命名决定。咸宁作为湖北省唯一城市被命名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立足推进新时代禁毒工作,咸宁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为抓手,坚持毒品问题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创立市、县、镇、村四级书记抓禁毒机制,强化全线发力、全域打击、全警缉毒,积极构建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毒品治理体系,探索社区"9+N"工作法(专职+兼职、网格+网络、动态+常态等)、3345工作法(三勤、三会、四心、五不怕)等接地气、实用管用的金点子、新招式,走出一条适合咸宁走的禁毒之路。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战争就一日不能松懈。2019年至今,咸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0人,缴获各类毒品133公斤,查获吸毒人员3360人次,决定强制隔离戒3毒1454人,缉毒执法连续2年位居全省第一梯队。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萱  通讯员: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