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恩施州委、州政府召开“五一”节日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调度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讲话要求,对当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让恩施旅游成为安全游、放心游、满意游。

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主持调度会。

胡超文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州各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安全是最大的民生

胡超文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调度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讲话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安全防线。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落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于天,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万万不能麻痹大意”的要求,深入一线排查隐患、解决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州文旅、公安、应急、交通、水利、卫健、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强化日常管理,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力量对旅游业、酒店餐饮业开展巡回检查,避免人员过度集中,特别要加强客运站场的管理和境外人员的排查,严防输入。

胡超文强调,发展旅游的目的是壮大旅游产业,以旅游为“引擎”广泛吸纳新的理念、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促进百姓增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各地各部门要不断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在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提能力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恩施的知晓度和美誉度,让游客流连忘返、故地重游,真正实现提高游客满意度和促进恩施绿色崛起双赢。

调度会结束后,胡超文、刘芳震分赴建始县、恩施市检查旅游景区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