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月余,良品铺子再度回应鸡肉肠事件。良品铺子表示,对带给消费者不好的购物体验和造成的社会负面影响十分抱歉,相关人员已经处罚问责,整改措施正在执行。良品铺子已对相关产品全渠道下架,良品铺子承诺,问题解决前不会再上架该产品。

全渠道下架涉事鸡肉肠产品

今年3月,有网友反映,在良品铺子官方旗舰店网购的鸡肉肠出现蛆虫。良品铺子称,事情发生后,公司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整改措施正在执行中、相关人员已经处罚问责。今天(30日),公司已经把内部调查情况告诉消费者并再次正式致歉,也同步公开调查进展。

  来源:微博

关于鸡肉肠事件调查和后续整改措施详细情况,良品铺子称,监管部门调查方面,事件发生后,武汉市和东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3月23日,监管部门突击检查工厂,对1月26日、1月30日、2月1日、3月10日4个批次样品抽检,包括亚硝酸盐、胭脂红、菌落总数、大肠杆菌等12项理化指标监测。

3月27日,检测结果显示,4个批次产品所检项目符合SB/T10279-2017《熏煮香肠》、整顿办函[2011]1号《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5批)》、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熟肉制品》要求,符合相关标准。3月28日,监管部门联系消费者,告知调查和抽检结果。

内部调查方面,良品铺子表示,接到投诉后,调查小组一边与顾客保持沟通,一边从内部查找事件原因。虽然监管部门抽检结果合格,且未拿到被诉产品实物给调查带来了一定困难,但还是进行了详细调查。调查小组6次前往工厂,通过多次模拟生产、测试,逐一排查供应链的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道生产工艺,并进行了产品理化指标检测、包材性能测试试验。综合调查情况来看,鸡肉肠下线出厂时存在质量问题的概率极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判定为偶发的包装破损导致。

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即便政府抽检结果是合格的,但既然发生了产品质量问题,良品铺子必须追查到底。据了解,事发后,良品铺子该款产品全渠道下架。良品铺子称,为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已聘请外部质量管理专家指导优化质量内控体系,良品铺子承诺,问题解决前,不会再上架该产品。

关于内部整改措施,良品铺子表示,除了寻找导致问题产品可能发生的原因,公司内部同步召开反思会,并制定了详细优化整改方案,并已启动实施,相关负责人被处罚通报。具体行动包括:商品质量管理中心成立专项小组,制定改善计划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建立质量数据共享信息平台,建立质量改善追溯机制,提升工厂质量管理标准及信誉评估机制。客服事业部围绕服务流程和服务质量,制定了10项改进计划,以上改善计划已经分步骤分阶段执行,最晚6月30日前完成。后续会落实相关措施,严格管理食品安全,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体验。

鸡肉肠现蛆虫,良品铺子登上热搜榜

3月,网友刘女士反映,在良品铺子官方旗舰店网购的鸡肉肠出现蛆虫。刘女士称,该袋鸡肉肠网购于3月9日,拆开时发现大袋内的单个小包装已破损,包装显示生产日期为2021年1月30日,产品尚在保质期内。该网友希望良品铺子公开道歉,保证以后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不要求赔偿。

3月23日上午,#良品铺子鸡肉肠#登上微博热搜榜第21位。当日,良品铺子官方淘宝店客服人员回应称,关于该顾客反馈的低脂鸡胸肉肠有虫,良品铺子高度重视,质保部门已对同批次产品进行排查,暂时未发现同类型问题发生,通过该图片核实,产品变质是由产品包装破损导致,公司产品均经过严格质检出库,有严格的质量保障。

此后,在发给中新经纬客户端的一份情况说明中,良品铺子方面称,对于消费者购买产品不愉快的体验,以及客服人员个人在与消费者沟通期间给消费者造成的困扰和不便,表示诚挚歉意。良品铺子低脂鸡胸肉肠自2020年8月上市以来,产品质量稳定。经查,该消费者购买的20210130批次产品工厂内部成品出厂检验报告合格,该产品20201109批次由外检机构武汉谱尼科技有限公司检验合格。

彼时,良品铺子表示,鉴于产品已开封,良品铺子一直在与消费者紧密沟通,希望能与消费者见面后获得允许,将有争议产品一起送到权威质检机构再次进行检测。希望能第一时间查清原因,拿出消费者满意的解决方案。(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