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十堰5月2日讯  十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日前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十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联盟旨在通过4所学校间的师资队伍人才共享、创新创业平台资源共用、双创课程全面打通、双创学分全面互认、重点双创项目校际间全面合作等5大措施,将建成“专业+课堂+实践的教育链”、“专创融合+赛课一体+师生同创的创新链”、“纵横贯通、科教融合、产城融合、内外共享的生态链”、“传播汽车文化、弘扬东风精神、思创融合的生涯发展链”等4大链条,持续探索建设“一芯两轴四轮”的汽车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范式,开展孵化一批有影响力的科创融合、产教融合、产学研创一体化项目,实施产业升级赋能工程、双创活动实践工程、师生成果技术孵化转化工程、产创融合产教融合的育人工程等4大工程,形成面向“互联网+汽车+X”的创新创业教育1个重大、特色品牌,提升十堰地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十堰高校的辐射带动效应。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学表示,十堰高校双创教育联盟的成立必将形成平台集聚效应,推动联盟成员与社会各界合作,建立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激发区域创新创业的新活力,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斌、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尹云波及湖北省人社厅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当日活动。国内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等20余所高校;万学教育集团、天使百人会、湖北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等国内知名双创教育研究机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十堰高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齐宫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