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阳新县天空之城景区游人如织,游客纷纷登上“天空之镜”玻璃观景平台欣赏仙岛湖风光。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薛婷通讯员戴璐徐巧摄)

5月1日,武汉市宏基客运站外,武昌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辅警疏导进站客流,提醒旅客戴口罩。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魏铼通讯员应后威孙逊摄)

5月1日,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交警刘五桥在路中不停用手势和口哨指挥车流、人流交替通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魏铼通讯员孙逊摄)

“五一”假期连续两天晴好,全省重点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高,黄石阳新仙岛湖、咸宁通山隐水洞、麻城龟峰山等景区因游客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暂停售票,热门景区周边的酒店、农家乐全线客满。

5月2日,央视播出“沿着高速看中国·沪渝高速”栏目,重点介绍了我省恩施大峡谷。在5分多钟的片子里,观众跟随土家幺妹谭桂英领略恩施大峡谷的美景、美食,感受到了土家族人民的热情。作为我省5A级景区,恩施大峡谷景区5月1日、2日,累计接待游客30588人次,其中,5月2日当日接待2.2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640.52万元。景区女儿寨度假酒店及周边民宿、农家乐一房难求。

十堰武当山景区一直是国内外游客来湖北必“打卡”的景区之一,截至5月2日13时,该景区接待游客2.7万人次。在武当山景区的带动下,武当山特区共接待游客6.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861万元。为应对旅游高峰,武当山景区早上6时已开门迎客,景区共调动215辆观光大巴车投入运营。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前两天,省内不少热门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各大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优化景区服务工作,确保八方游客在湖北玩得开心舒心。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