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天门市委书记庄光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国“纪录小康工程”试点省市工作座谈会和全省“纪录小康工程”工作推进会精神,讨论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我市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本年度重点村、示范村、整治村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推进绿色天门建设。要从学习借鉴螺蛳粉“爆红”的发展路径中启发思路,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用创新为一切工作赋能,敢想敢干,大胆突破,为特色小吃注入工业化思维,推动特色小吃产业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破除陈旧观念,以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拼抢”意识,始终保持“争进位、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和“一年干出两年成效”的劲头,谋定快动,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抓落实、促发展,努力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会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壮举,忠实纪录好、全面反映好这段光辉历程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天门作为全国“纪录小康工程”五个试点市(县区)之一,要走在前列,全面、系统、生动、精彩展现天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要提高重视度,把“纪录小康工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讲政治这条生命线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坚持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全局观念、系统思维,突出思想内涵。要坚持高标准,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审核制度,把完整性、准确性作为资料的重要评估标准。要确保高质量,切实提高资料征集、收集、审核、上传的工作质量,确保全面、细致、准确,让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争取高效率,抓紧抓实专项推进,确保如期完成。

会议听取了我市“纪录小康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相关事项。

(全媒体记者 彭丹 见习记者 许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