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志红调研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景区

5月3日,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冒雨前往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景区进行调研,看望节假日坚守岗位的景区工作人员,研究解决广大来荆游客近期关心关注的问题。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

展思想,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抓实旅游服务管理,以更加优质的旅游环境迎接广大游客。

周志红走进景区内部,详细了解景区“五一”假期前两日客流量情况,并叮嘱景区负责人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游客游览平安有序。

随后,周志红与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一行座谈,分析当前景区在应对节假日高峰客流中存在的问题,并听取全市“五一”假期客流情况汇报。周志红强调,文化旅游产业是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五一”假期荆州各大旅游景区及铁路、航空、公路客流量的爆发式增长,也不同程度暴露出我市旅游服务及酒店、餐饮市场存在的不足。各地各有关部门既要严格按照预案强化问题整改,合理管控景区客流量,又要注重长远谋划,确保各景区承载量与接待量科学合理。要把游客游览安全、游览秩序放在第一位,维护好旅游景区周边交通秩序,做好应急处突预案,强化市场监管,确保旅游市场繁荣稳定。要做到应急与谋远相结合,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对旅游资源、旅游线路、旅游产品的统筹,研究旅游市场规范化管理举措,加强旅游业信息平台建设,确保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健康长远发展。各景区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充实工作力量,拓宽游客游览软硬件通道,确保游客游览顺畅。

刘道强表示,荆州方特将认真研究当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景区软硬件设施,强化内部管理,让广大游客有更好体验。华强方特集团将深耕荆州,加快推进荆州后续项目建设,为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副市长黄庭松、邓应军,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彭贤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