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王远鹤检查食品安全和市场保障工作

5月3日上午,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带领市文旅和体育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局、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区和咸安区检查旅游景点、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市场保障等情况,强调各地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假期全市和谐稳定。

高桥镇萝卜小镇景区游人如织,“五一”以来,该景区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王远鹤检查了游客中心、萝卜乡学院、萝卜酒店等地,询问景区负责人疫情防控、景区接待和安全保障等情况。

他强调,景区要建立常态化接待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接待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丰富景区内容,加强配套建设,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推动乡村振兴。

“五一”假期出行人数激增,咸通高速咸宁东出口最近三天每天过境车辆突破8000多辆。王远鹤检查该出口道路安全情况,向湖北中交高速、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了解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勤等情况。

温泉万达广场人气爆棚,“五一”当天该卖场人流量突破7.4万人,销售额达485万元。王远鹤检查了该广场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和食品安全等情况。

他强调,客流量越大,越要提高警惕;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重点商超的安全稳定工作,公共区要定期消杀和消毒,杜绝隐患。

王远鹤强调,今年“五一”假期时间较长,出行人流量大,消费旺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及省委领导有关批示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落实好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制度,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强化举措,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严明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闭环管理,共同维护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良好的局面,全力确保“五一”期间咸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咸安区委书记李文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天树,市政府秘书长魏朝东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