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上午,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到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黄州区赤壁卫生服务中心和黄冈东坡赤壁旅游景区,检查指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她强调,要再压责任,再强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祥和文明过节。

在市公安局视频调度中心,邱丽新查看麻城龟峰山、罗田天堂寨、浠水三角山等景区实时情况和城铁黄冈站、黄州火车站等进出城通道和重点卡口人流、车流情况;在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她详细了解网络诈骗办案流程和节日期间接处警情况;在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她认真查看救援设施设备配备和各县(市、区)消防值班值守情况。她强调,广大公安民警和消防救援力量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和作风,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以实际行动护佑百姓平安。要深入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全力应对游客返程高峰。要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要加强线索甄别,提高办案速度,守护好百姓财产安全。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邱丽新检查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听取了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并到黄州区赤壁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假期疫苗接种情况。她强调,卫健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慎终如始地抓好防控工作;要主动担责、切实履责,紧盯高风险地区来黄人员、进口冷链、救治隔离点等重点环节,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分级分层制定疫苗接种方案,按日督导跟进接种进度,合理调配疫苗,筑牢防疫屏障。疫苗接种服务单位要做好群众接种疫苗动员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服务形式,确保应接尽接。

在东坡赤壁景区,邱丽新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客流管控,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要围绕东坡品牌,加快丰富文创产品种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