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在武当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由美国、瑞士等国家的6名外国友人组成的国际志愿服务队热情为游客提供游线咨询、文明劝导等服务,成为武当山一道靓丽风景线。

这些老外志愿者平时都在武当山各武术馆校学习武当武术。今年“五一”假期,他们主动来到游客服务中心大厅,凭借流利的中文、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为游客提供网上购票、旅游线路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武当山国际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10月1日,由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发起成立,队员主要由在武当山辖区各个武馆学习武术的外国学员组成。

每年“五一”“ 十一”等重大节假日,国际志愿服务队都会深入武当山景区,为中外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他们还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在武当山学习、旅游的外国人开展涉外法律法规宣传、文化交流、社会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外国人来武当山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

(图/记者 朱江 特约记者 范学锋  通讯员 张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