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我要上全运”湖北省街舞选拔赛暨“火种计划”城市街舞联赛在武汉举行,本次比赛设男、女组霹雳舞和14岁以下自由舞项目,来自全省近100名少年在商场舞台上炫酷斗舞,追逐全运梦想。

近年来,街舞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认同。2019年,街舞中的霹雳舞作为竞技体育项目正式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为推动该项目发展,街舞首次被纳入到今年全运会群众组比赛项目。我省社体中心积极响应,在去年成功举办了街舞锦标赛暨省队选拔赛,并从中选拔出16名选手组成湖北省街舞队备战全运会。目前湖北街舞运动蓬勃发展,参与人群达2万人。

据悉,本次选拔赛设有武汉、襄阳、咸宁、宜昌、黄石等站,每站比赛中前16强选手将晋级6月份在汉举行的总决赛,届时他们将有机会代表湖北参赛。省社体中心主任张华表示:“通过组织系列比赛,挖掘、选拔民间高手参加全运会,同时希望街舞这项运动在我省得到普及推广,让更多的人群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记者张诗秋、通讯员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