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曹广晶调研时强调: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力求见效

5月6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到中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充分认识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统一思想,认真采取行动,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力求突出问题整治、市场秩序整顿见到实效。

目前我省成品油市场现有陆上在营加油站4000余座,涵盖国有、外资和民营等经营主体。在经济复苏过程中,成品油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死灰复燃,依法合规的经营主体遭受不公平待遇,国家税收流失巨大,严重影响和制约了社会经济的良性发展。

在听取中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武汉市、省公安厅、应急厅、商务厅、交通厅、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情况汇报后,曹广晶对此前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涉及安全、市场秩序、环保、税收等多个重大问题,对加速经济重振、增加财政收入、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意义重大。下一步,牵头部门要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抓住突出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大试点示范力度,推动数字化监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