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坚定人民情怀 持续增强“四力”

应勇寄语省记协用心用情建好“记者之家”

5月6日,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汉召开。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作出批示,勉励省记协再接再厉,引领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人民情怀,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聚强大力量。

应勇指出,近年来,省记协和全省新闻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畏艰险、勇敢逆行,及时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全面客观的报道讲好湖北抗疫故事,有力激发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希望省记协再接再厉,用心用情建好“记者之家”,引领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人民情怀,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面反映全省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聚强大力量。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季星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湖北省记协新一届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中国记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着力建好新时代“记者之家”,引领全省新闻工作者继续开拓奋进。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党性原则作为根本原则,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作为第一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全省新闻战线要推进思想破冰,立时代潮头,发时代先声,积极营造改革创新、崇尚实干的良好风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时代精神的讴歌者;要把握规律、锐意创新,做融合发展的排头兵;要锤炼作风、增强“四力”,做忠诚担当的生力军。省记协是省委省政府联系新闻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改革,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地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担负起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湖北省记协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向培凤当选新一届湖北省记协主席,张良成等14名同志任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