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至6日,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前往鹤峰县,调研指导产业发展、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践行“两山”理论,努力实现“三大效益”,助力我州“绿色崛起”。

木耳山有机茶叶基地现在有多少亩?发展前景如何?胡超文来到鹤峰县走马镇木耳山茶叶基地,察看有机茶园建设状况,详细了解有机茶产业发展情况。得知鹤峰有机茶基地转换认证面积达到10.66万亩,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有机茶第一县”时,胡超文对鹤峰县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江坪河水电站位于鹤峰县走马镇溇水上游河段,是溇水干流龙头电站、湖北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泄洪建筑物、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总库容13.66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45万千瓦。汛期将至,如何确保安全生产?胡超文来到江坪河水电站详细了解电站运营情况,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做好安全度汛准备,做到预报预警、隐患整治、工程监管和应急准备“四个到位”,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

“这里都是宝贵资源,一定要坚决落实河库长制,保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在江坪河水电站至南渡江河段,胡超文带队在江坪河库区巡河,带头落实河库长制。他强调,要加强日常巡视和养护维护,统筹做好河岸绿化、河道漂浮物清理、水质提升等工作,将河道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相结合,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胡超文指出,近年来,鹤峰县立足得天独厚资源优势,有机茶的生命力、竞争力、吸引力不断提升。要坚定不移走好茶叶“全域有机”发展之路,不断促进茶叶产业提档升级,全力实现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胡超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库区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管理,使库区持续释放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我州“绿色崛起”。

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鹤峰县委书记王小平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杜瑞芳 通讯员杜超、贺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