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刘芳震主持召开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落地落实

5月6日,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恩施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建议稿)》《2021年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讨论稿)》《招商引资十项政策清单(讨论稿)》,听取重点项目落地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芳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落地落实。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恩施高新区工委书记、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辉,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王继刚,恩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敏出席会议。

刘芳震强调,招商引资是我州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工程”,党政一把手要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倾注全力狠抓招商引资工作落实。招商部门要履行好“全日制招商”“全天候招商”的主体责任,把客商请进山,把项目招进来;相关部门要当好项目的“服务员”“统计员”“评论员”,充分利用我州的产业基础、资源优势,主动出击,切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

刘芳震强调,要坚持“招大引强”,以最好的资源招引最优的企业和项目,带动引领产业集群发展。要加大外资项目招引力度,积极推进现有加工贸易企业开展出口业务。要围绕“4+N”产业集群,精心谋划、精细推介、精准引进,力争“链”尽快成型、“群”尽快成势。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到国际国内产业布局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去推动。要着力招引一批新的优质税源企业,开辟新的税源增长点,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刘芳震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要夯实招商基础,提升承接能力,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要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组建招商专班“一对一”跟踪对接,实施精准招商,提高招商效率。要持续优化招商环境,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为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发展提供全方位“店小二”式服务。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督办调度,建立工作督办机制,定期亮效果、比实效。

州政府秘书长周辉军参加会议。州发改委、州经信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招商引资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