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旭明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把群众的幸福生活放在心上

5月6日上午,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联席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推动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保持政策连续性、持续优化经济结构的决心和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稳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襄阳交通区位优势凸显,制造业很有基础,全市上下要结合襄阳的发展基础、发展潜力,抢抓全省区域发展布局的重大战略机遇,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争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不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聚焦产业链短板弱项,加快强链、延链、补链,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推动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出发,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改善大气环境和质量,保证汉江干支流水质稳定达标。要全链条补齐垃圾分类缺失环节,提升废弃物循环化、无害化处置成效。要大力推动能源结构清洁化、产业发展循环化、生活方式绿色化,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积蓄发展动能,提升发展质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群众的幸福生活放在心上。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和精神境界,狠抓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培育、龙头企业壮大,加大农业科技支持力度,加快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围绕如何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破题,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高质量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以更加扎实的措施,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决不让人民群众利益受损。要强化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切实遏制多发高发态势;要善于发动群众,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强大社会声势;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依靠大数据进行全面清查整治;要全面铺开宣传,营造反电诈浓厚氛围,提高群众反电诈知晓率和防范意识。要落实打防管控措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战斗能力、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行动整体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