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王祺扬在钟祥市部分乡镇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5月6日,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一行深入到钟祥市客店镇、张集镇等部分乡镇,就乡村振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钟祥市客店镇依托葛根产业,助推当地村民转型增收。在客店镇马湾村,王祺扬察看了葛根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葛根产业发展情况。王祺扬还到葛娃产业园调研,了解农文旅融合发展和葛根种植加工情况。“老百姓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村民年收入有多少?”“村里的主要产业是什么?”调研中,王祺扬不时与镇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客店镇的山林资源,大力发展葛根、香菇、木耳等特色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要进一步提高农业经营组织化程度,打造特色优势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在客店镇南庄村,王祺扬一行察看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对该镇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全域旅游的做法给予肯定。王祺扬一行还到客店镇邵台村,调研乡村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并参观了中共汉江区党委历史陈列室,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要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打好文旅这张牌,大力发展农家乐,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在钟祥市张集镇,王祺扬一行先后到双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千宝食用菌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王祺扬指出,要大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强化产销对接、技术服务,带动更多群众参与食用菌产业发展;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大食用菌精深加工及产品研发力度,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食用菌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王祺扬一行还到张集镇王河村调研环境整治工作,察看张集镇老街古建筑保护情况,到张集镇派出所调研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王祺扬强调,要大力开展乡村环境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乡村。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一体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等参加调研。(记者邓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