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精神,专题研究二季度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督促工作会议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咬定目标,综合施策,坚持“三严”,做到“三紧”,抓好“三实”,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督促工作会议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分析黄冈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和进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更要看到差距和短板,增强忧患意识,找准症结,不甘人后、奋起直追,化压力为动力、化重任为责任,以坚强的党性政治担当和踏实的拼搏行动,回答黄冈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考题。要咬定二季度“双过半”目标,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清单,拿出可量化的具体措施,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状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到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综合施策,坚持“三严” ,即严责任、严任务、严时限,做到“三紧”,即时间要紧,状态要紧,工作要紧,抓好“三实”,即实干、实数、实绩,推动二季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回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要主动走出去学习发达地区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动力和信心。要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坚持高质量招商,树立“亩产论英雄”理念,进一步提高资金到位率,对照“7755”标准(招商引资协议投资中工业、民营占比均超过70%,实际投资中工业占比50%,工业投资中技改占比50%),优化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设置,强化招商主力军作用,落实招商引资项目每月“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推进”机制,营造声势,持续烧旺招商引资这把火。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狠抓项目开工,抓好问题破解,重点解决融资贷款、用工、能耗等难题,确保二季度新开工项目应开尽开、应开早开,重点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先进再造流程,促进重点领域审批提速,以“清减降”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坚持问题导向,在政务服务领域为企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在调度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学习借鉴省和先进市州考评办法,进一步加强检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汪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