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上午和下午,湖北省政协分别就“重点创新平台建设与发展工作”和“创新投资基金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湖北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围绕实验室用人和经费支配自主权、领衔科学家课题选择自主权、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高端人才薪酬政策及社会服务配套等,我省基金主管部门和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围绕基金统筹和整合、基金评价考核机制、基金退出机制、基金管理容错纠错机制等,互动交流、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郭跃进指出,推进科技创新,核心是人才,基础在平台,资金投入是重要保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自由探索与有组织创新有机结合起来,把科学研究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他强调,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围绕“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协商议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湖北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