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在襄阳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让科技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助推襄阳经济社会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旭明先后来到台基半导体、华中科技大学襄阳工研院、回天胶业、万洲电气等企业和研究机构走访调研,与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询问科研成果取得的关键突破和应用转化带来的实际效益,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

马旭明指出,襄阳各级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要求,推动科技创新迈出新步伐。

马旭明强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各级党委政府应当进一步主动作为,当好“店小二”,服务好科技创新型企业,帮助企业将各种创新要素聚集起来,在制度上为创新降低成本。要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人才生活环境、金融环境,把创新活动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升科技创新的动能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