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仙桃市促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一切围绕产业转、一切围绕产业干,以第一力度推动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非织造布产业集群。仙桃市市长余珂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仙桃市促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罗联峰指出,打造世界级非织造布产业集群,谋划要深、标准要高。坚定“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目标不动摇,既争全国第一,又争全国唯一。要以世界级眼光、大格局视野,高水平编制非织造布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以赴申报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等,引领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期”,用好“窗口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度谋划非织造布产业转型升级,擦亮“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金字招牌。

罗联峰强调,推动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力度要大、速度要快。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一切围绕产业转、一切围绕产业干,以第一力度推动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大实施招大引强、培优壮强“双强”战略力度。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实行一企一策,推进工业技改、品牌打造,力争在招引世界500强、国内50强及产业链核心企业上有新突破。二是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笼子”,为产业发展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政策支持。三是加大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建设力度。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构建“水铁联运”多式联运体系,为招商引资创造更好条件;营造非织造布产业文化,凸显特色,打造亮点,将产业文化元素融入城镇建设。四是加大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力度。抓紧制定完善支持非织造布产业发展专项政策,加快推动土地、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向非织造布产业聚集。五是加大产业生态的优化力度。产业生态的好坏,关系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加强监管,强化行业自律,避免恶性竞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六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整合各方面力量,组建多个项目协调专班,精心做好产业服务;成立督查专班,及时跟踪督查。

罗联峰强调,服务非织造布产业集群建设,效果要好、质量要优。市直相关部门要聚焦产业发展,靠前服务,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效果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动2021年度任务清单落实落地。抓紧抓牢招商引资,高效率推进项目落地,管好用好专项资金,助推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

仙桃市领导李少云、胡光怀、胡常伟、张体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