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日前,随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随州市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克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林常伦主持会议。

克克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确保群众饮食和用药安全放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为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保障。

克克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强基础、破难题,切实防范化解食品药品领域重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运用信息化手段,从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领域,实施全过程、一体化监管,逐步实现“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变。要聚焦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范行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行动、食品安全示范引领行动,在提升治理水平上下功夫。要紧盯学校、养老院、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节假日等“重要时段”,粮油、奶制品、散装食品、儿童食品、肉制品等“重点品类”,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在提升防控能力上下功夫。要强化源头治理、过程监管、风险管控、共建共治,在提升监管手段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注重宣传引导,加强督查问效,不断提升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通报了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对各县市区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情况、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作了述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