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主持召开投融资平台运营发展座谈会提出

充分发挥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作用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2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投融资平台运营发展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投融资平台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以投融资平台推动地方经济特别是县域经济发展的路径。钱远坤提出,要着力提升投融资平台融资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政策落实能力、招商引资能力等,积极稳妥探索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服务发展新路径,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长克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出席会议。

会上,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分别汇报了投融资平台发展、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投融资平台助推乡村振兴的思路;市国投公司、市金控集团分别汇报了平台建设和服务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思路及打算。

钱远坤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和大家交流讨论。他指出,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在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的作用。要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加快平台转型,完善平台功能,提高信用等级,提升资源整合、资金融通、政策落实和运营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增强投融资平台服务招商引资的能力,在产业引导、园区招商、要素保障、企业混改等方面更好发挥平台作用。要坚持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投融资平台运营发展的重要职责,围绕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积极支持探索设立“人民公司”,把具有市场功能的集体经济和具有民生性质的市场主体有机融合起来,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努力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