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至12日,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武汉,分别与湖北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负责人座谈。

马旭明一行首先来到省财政厅。王太晖汇报了我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马旭明说,省财政厅一直在用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给予襄阳支持和帮助。目前,襄阳作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交通区位优势逐渐凸显,辐射力、带动力逐步增强,但在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本土龙头企业、优化城市交通网等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下一步,襄阳将抢抓全省区域发展布局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希望省财政厅在各方面给予襄阳大力支持。

在省住建厅,马旭明说,襄阳目前已经逐步构成“一心四城”的城市发展新格局,但在城市布局、城市功能品质上仍有短板。襄阳将统筹推进工作,着力研究古城的保护与发展、新城的高品质建设等内容,希望省住建厅在城市建设方面提供指导支持,帮助襄阳得到全面提升。

在省自然资源厅,马旭明表示,下一步襄阳将推动建立高效管用的“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协调机制,制定出台“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实施意见、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工作重点,实现破题开篇、融合发展。同时,襄阳将加快建设城市环线、打通城市快速路,擦亮“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做好“一江两岸”生态保护和美化工作,进一步推动“襄十随神”城市群实现产业互补、交通互联,这些都离不开土地资源的支持。希望省自然资源厅加强沟通对接,给予襄阳更多的帮助。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昌海,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猛对近年来襄阳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们表示,襄阳作为湖北“两翼驱动”中重要一翼的领头羊,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他们将在各自领域继续加大对襄阳的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助推襄阳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