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在湖北分会场出席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省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的重大举措。当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五项工作”做实做深实践内容,推动文明实践活动活跃在日常、植根于基层。要健全志愿服务机制,构建中心(所、站)全覆盖、分层级的志愿服务队伍体系,打造15分钟志愿服务圈。要统筹阵地资源,打通县、镇、村之间资源流动通道,实现精准对接、优化配置,推动服务群众资源下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要求,提高站位,省级抓好统筹,市级抓好推进,县级抓好落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