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至11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带队赴黄冈市黄州区、武穴市和麻城市,就培育壮大外贸企业、提升我省经济外向度进行调研。

张维国深入科峰传动、稳健医疗、湖北雅比家纺、迅达药业、湖北祥云、湖北欧雷玛、湖北华博新材料等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在外贸订单、产品出口及发展环境方面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勉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把业务做稳做精,把企业做强做优。

张维国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外贸企业要主动寻找突破发展瓶颈的路径,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协调推进内外贸易融合发展;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研发新产品,激发内生动力,着力提高竞争力。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和空间等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切实提高湖北经济外向度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