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省直部门关于完善省对市县财政管理体制、财政性资金支持科技创新及养老事业、修订省实施预算法办法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出席并讲话。

万勇强调,要加快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优化制度供给、发挥财政职能,强化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支持、激励引导,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培新培优发展动能,坚持市场导向、人才优先、应用为要,落实好“四个面向”重要要求,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进一步将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快办实办好民生事业,针对群众“急难愁盼”,拿出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加可行的政策措施,提高基本公共服务的均衡性、可及性。要加快办结办优代表议案建议,坚持以代表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跟踪服务代表,深入分析问题,提高办理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