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襄阳市襄城区举行“襄十随神”城市群服务事项通办签约仪式,让“襄十随神”城市群27个县市区的企业和市民不用跨区域、就在家门口,就可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人力资源服务许可等71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异地办理。

71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异地办理。通讯员供图

签约仪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襄阳市襄城区;分会场共15个,分别设在十堰市、随州市所属各县(市、区)。成功签约后,各地合作单位对“襄十随神”城市群服务事项通办进行了表态发言。

“‘襄十随神’城市群将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4个城市就是1个城市’的亲密感愈发浓厚。”襄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章新表示,推动“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襄十随神”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势必破解行政区划的约束,实现“四地”政务服务共治共享和良性互动,更大范围地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近年来,襄城区坚定不移地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再造流程、再优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市场主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还率先启动了“一次办成您的事”改革,先后和南阳市卧龙区、深圳市宝安区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着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更加有力地推进了政务服务的就近、便民和高效。

下一步,襄城区将按照“成熟一批、公示一批、办理一批”的原则,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区域办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共同造福“四地”人民。

(记者向乔丹 通讯员韩秀嫣、唐姗姗、齐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