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震到来凤县咸丰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5月12日至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到来凤县、咸丰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加快落实全州县域经济、营商环境、“比抓强促”推进会工作部署,及时整改销号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刘芳震先后到来凤县污水处理厂、城市垃圾填埋场、科隆新经济(硒食品精深加工)产业园、424国道三胡至桂花树工业园段工程中华山隧道南端,咸丰县污水处理厂、野猫河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咸丰忠堡工业园等地,看现场、进企业、入厂房,详细了解污水(垃圾)收集处理、重点项目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和明确要求。

刘芳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省委书记应勇关于“恩施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恩施的绿水青山成为一大特色、一个品牌、一座富矿”的嘱托,加大全州环保治理力度,全面排查污染源,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完善城镇污水管网建设,保证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要全力推进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做到排查全面,整改有效。要加强问责问效,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实现金山银山“价值”。

刘芳震强调,产业和企业是县域经济的核心支撑,产业强、企业强则县域经济强,要千方百计壮大龙头企业,做强特色主导产业。要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产业发展,在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能力。要筑巢引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坚持“招大引强”,以最好的资源招引最优的企业和项目,带动引领产业发展。要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既要保证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又要强化安全意识,保证工程按时投入使用。

刘芳震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为我州加快绿色崛起凝聚精神动力。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政协副主席、来凤县委书记邢祖训,州政府秘书长周辉军,来凤县、咸丰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