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王太晖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固本培元稳中求进奋力冲刺经济发展“双过半”

5月16日下午,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紧盯全年目标,坚持固本培元,稳定发展预期,奋力冲刺经济发展“双过半”。

会议指出,今年1至4月,全市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开局漂亮的目标。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还有部分经济指标没有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辩证看待各项经济数据,迅速补齐各领域的突出短板,促进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尽快恢复,持续巩固全市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

会议强调,没有大投入就没有大产出,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今后的产业结构。要聚焦短板弱项,突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和民间投资等重点领域,加大力度迎头赶上;要聚焦招大引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研究制定行动方案,迅速向前扎实推进;要聚焦项目提速增效,在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上持续加力。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严格执行“三张表”制度,科学研判经济运行走势,研究针对性措施,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巩固全市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确保圆满完成二季度目标任务。